设计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深入贯彻之江学院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和完善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院328顺利召开了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聚集了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设计学院未来的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会上,夏颖翀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学者,同时介绍之江学院人才培养定位、设计学院自身情况、专业设置以及本次会议的要求和期望,并就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各位专家为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建议,切实明确今后人才培养的方向和目标,提高设计学院人才发展质量。

      随后,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5位系主任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路、与旧版版培养方案对比、培养方案特色、改进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新版培养方案课程调整内容进行原因说明,征求专家论证意见。

      详细介绍后,各专家、学者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意见交流,展开了积极、热烈的探讨。专家组首先对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课程的开展,专业特色及各专业培养目标表示了高度的认可,认为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总体方针合理,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对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严谨度表示高度赞赏,对学生培养成才的未来看好。同时专家们也对设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各专业的自身定位需要明确,要全方面发展学生的专业特色,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二是应用型本科高校应更加强调动手能力,让学生能够将所学知识快速运用到实际案例中,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为毕业能真正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三是呼应市场需求,时常关注行业产业变化,才能时刻保持创新思维,互相进步。四是各专业课程可以相互打通,鼓励开设跨专业选修课,真正做到学科交融。

      最后,夏颖翀院长对各位专家就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各专业应认真落实本次论证会上专家的意见,积极吸纳专家建议,立足设计学院实际,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确保设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17108

 

上一条: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春游活动 下一条:设计学院赴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