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赴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服务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0日,夏颖翀院长带领专业教师代表,会同绍兴市柯桥区工业设计协会、柯桥区现代工业设计学会有关负责人共同走访调研了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梅轮电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钱雪根对设计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特色技术产品类型及应用领域,从电梯的数据自动化、批量制造难点、客户定制化等方面表达了对校企开展联合项目申报、人才输送合作的需求。

夏颖翀院长介绍了设计学院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各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内容。他表示,校企合作是实现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同向共行的关键一环,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在轿厢个性化打造、UCD设计(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等领域为梅轮提供技术与人才支持。柯桥区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俞宝福也在会上指出,高校需要更多的企业资源和机会来带动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校企双方应加强紧密合作,增加特色融合,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会前,设计学院一行参观了梅轮电梯的文化展厅、产业基地智能制造中心。

此次调研旨在寻求校企合作突破口,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也为设计学院各专业实现产教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设计学院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设计学院赴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