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 “2024年新年学术沙龙”活动

近日,我院举办了一场以“设计研究与分享”为主题的“新春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孙以栋教授和浙大城市学院吕微露教授等多位专家参加,设计学科十余名科研骨干教师和博士参会。

主题报告环节,吕微露教授以苗族银饰设计为例,展示了AIGC协同工作流程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未来AIGC服务设计工作的创新可能。孙以栋教授从建设钱塘江文明实践区出发,提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振兴的问题与对策举措。陈虹宇副教授、陈雪萤博士、潘越老师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自由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逐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2024年的科研目标,互相提问解答疑惑,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共同挖掘新的设计理念。

本次沙龙,是设计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推动设计学科建设,加强专业交叉协作发展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

上一条: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 下一条:AIGC数字时尚设计展在绍兴柯桥美术馆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