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友值年返校系列活动


10月29日,伴着金秋最美的阳光,阔别校园数年的设计校友们如约归来,他们重温校园记忆,畅叙师生情谊,分享人生体会,建言母校发展。


优秀校友与学生干部面对面

下午14时许,在设计学院党员之家举办了以“优秀校友与学生干部面对面”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优秀校友环艺08级王丹丹、动画09级应康达、环艺10级王逸飞、环艺11级王浩、产品11级钦惟、工设14级韩豪哲,与学生干部们进行热烈互动和深入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汉卫、副书记王玮,办公室主任、相关系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校友们就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干部们分享了几点经验:一,要注重专业能力的提升,在课堂学习和实践锻炼中获得经验累积;二,要常怀谦卑之心,秉承优良作风,在日常生活和学生工作中严于律己;三,要把握自身优势,克服性格弱点,找准自我定位;四,要提高全局思维能力,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五,要明确自身职责,调动工作热情,实现有效时间管理。

校友与学生干部交流互动

最后,学生干部们积极提问,与校友们热烈交流。校友们在给学生干部们答疑解惑的同时总结出许多有关学生工作、就业创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宝贵建议,使学生干部们在畅所欲言中收获满满。

座谈会现场


新媒体时代下个人ip及品牌传播分享

下午,在智慧教室还举办了“新媒体时代下个人ip及品牌传播分享”的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产品设计08级优秀校友张震作为主讲嘉宾,为在校同学分享相关行业内容。

讲座中,张震提到,随着4g和5g技术的普及,信息传播从图文时代转向短视频时代,新媒体平台和载体从传统的报纸电视演变成了数字媒体、互联网媒体和手机新媒体,这其中也衍生出了大家熟悉的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等。以抖音的运营模式为例,张震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品牌和产品在新媒体平台上的投入方式,以及产品设计在这些平台上运用方法。

讲座现场

张震还通过大量的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个人如何在这类平台体现自己的特点、如何打造自己的人设以及如何进行价值变现等,丰富精彩的内容引得现场同学纷纷展开讨论并互动。最后,张震在同学们一阵阵鼓掌声中结束了本次校友讲座的分享,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互动交流



相逢日短,难言珍重。校友值年返校日已成为学院与校友紧密相连的纽带,一系列充满温度的校友活动虽已落下了帷幕,但校友们对母校深厚的感情却在此间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据悉,设计学院正在积极筹建设计学院校友分会,致力于为设计校友们搭建更广阔的交流与互助平台,凝聚资源与力量、促进合作与共赢。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与公和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设计正青春”新生始业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