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设计基础教学培训会

831日,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设计基础教学培训会。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院长主持。

会上,设计学院院长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工作任务,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学院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一是要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以培育一流的设计人才、建设一流的设计专业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加强教学建设水平,建亮点创特色。二是持续提高科研水平,以学科方向凝练为引领,以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为突破口,持续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三是继续深入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并重,立足专业发展需求,拓宽人才上升渠道。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传达了之江学院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向全院教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坚定目标不放松。要紧密围绕学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思考、积极谋划。第二,安全稳定零容忍。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责任清、任务明,有效防范校园安全隐患,平安护航二十大。第三,意识形态不松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守教学纪律。第四,党建争优促发展。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助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设计学院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教学工作业绩,并对新学期教学安排作了部署;党总支副书记就精细化学生管理、学生返校等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叶丹教授还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设计的价值取向——漫谈基础设计教学”的专题培训。叶教授围绕设计意识与基础教学、设计课题的选题两个方面,从设计意识、设计思维、设计技法和表达的角度,阐述了基础设计教学的本质以及做好基础设计教学对自我、对学生发展的帮助。







上一条: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设计正青春”新生始业教育 下一条: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安吉县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