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赴安吉县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大推动实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力度,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613-14日,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安吉开展以“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强化实践育人”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


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13日,设计学院党总支与安吉剑山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协议签约活动。签约仪式上,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出,设计学院与剑山村进行校地合作有着良好的现实基础和美好前景,设计学院将利用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结合剑山村的现状与需求,以党建共建为基础,将具有时代特征、学校特色、学生特点和教育特质的原创设计帮扶活动、大美艺术创作活动、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活动、党员教育活动融入村、企、校党建共建,从而实现“党建引领、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剑山村党总支书记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希望通过校村党建共建持续深化设计学院与剑山村的合作,构建校村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党建平台,引领校村深度融合,为剑山村的各项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上,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与剑山村党总支书记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未来,设计学院将持续发挥组织建设互促、结对帮扶互助的正面作用,以组织振兴引领安吉剑山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推动剑山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设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努力形成校地互促共建新格局。


校地合作强化实践育人

同日,设计学院与剑山村蔓塘里大地之光景区举行产教融合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设计学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设计学院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现状,他指出,产教融合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有助于发挥高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校为社会服务的功能,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他希望通过双方产教融合的进一步做实、做深、做透,实现优势互补、教育受益。

剑山村蔓塘里大地之光景区创始人介绍了景区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企业要发展必须要有前瞻性的眼光,设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特色明显、社会服务能力强,与设计学院开展产教融合协作,正是景区抢抓机遇、把握乡村振兴新契机的切实行动,希望日后与设计学院开展更多的实践合作项目,实现互促共进、互帮共赢。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让设计改变乡村,如何优化乡村人才结构,如何通过美丽乡村展示优秀设计成果展开交流。


走进余村感悟“两山”理论

14日,设计学院师生党员走进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在余村电影院观看了“坚持‘两山路’,奋进新时代”的专题纪录片,进一步了解“两山”理论的诞生背景与科学内涵,深化了对“两山”理论的认识。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余村村容村貌、发展历程、风土人情与生态产业,切实感受到十多年来余村绿色发展的巨大变化与切实成效,体会到习总书记“两山”理念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设计学院科学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不懈努力!


上一条: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设计基础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