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担当,精准谋划部署——设计学院召开期中全体教师大会

511日,设计学院召开期中全体教师大会,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设计学院院长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目标任务,结合当前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现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作进一步部署。一是要抓实队伍建设,打造具有设计专业特色的教学科研创新团队,规范落实教师企业实践锻炼要求,强化“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积极做好人才引培工作。二是要夯实育人根基,通过深化教学课程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一流专业和产业学院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促进高质量就业。三是要深耕科研一线,认真谋划、勇于拓展,积极融入设计行业区域创新体系,凝练标志性科研成果,冲刺高水平科研项目。四是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教职工须坚决扛起自我管理责任,切实树牢疫情防控底线意识。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聚精会神谋发展。要紧密围绕攻坚、三年攀高”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第二,严明纪律讲规矩。要强化思想引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第三,大考大赛战疫情。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照“五考五赛”工作要求,严格遵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四,安全稳定零容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健全落实综合治理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设计学院副院长就期中教学检查、毕业设计、近期教学项目申报等内容作了部署;党总支副书记就日常学生管理、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等方面作了部署。

会上,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全院教师要以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区域一流的设计学院为目标,厘清思路、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争取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上一条:一个阵地 一座堡垒 一面旗帜 ——设计学院深入推进党群服务站建设 下一条:我院学子免试获得英国皇家艺术学院offe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