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参观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并讨论18级培养计划

2018-06-25

2018年5月27日,环境设计专业组织了一次参观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并讨论18级培养计划的教研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2018毕业展环境艺术系分主题为“环境的形式”。包括:纪念的叙事与建构——屈子国家纪念公园、城市互联下的设计创新平台、场所�事件与对白——湘湖景区文旅酒店的另类设计、分层风景——TOD模式下的新城建设与湿地复兴、都市生活与室内空间设计、城市社区公共空间节点设计、山水观照与建筑空间营构等。

在参观展览和现场答辩的过程中,老师们对本专业2019届的毕业设计展览提出了改进意见。

之后在水岸山居,老师们就2018级培养计划进行热烈地讨论。18级开始实施大类招生,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和数字媒体三个专业方向的新生在第二学期才开始分专业。因此对于如何安排第一学期的基础课程、后续如何组织相关专业课程次序、个别专业课程课时调整等进行讨论。此外,还考虑到16级培养计划实施情况及学生反馈意见 删减并增加了部分课程。

本次活动一方面参观和学习了中国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展览,另一方面对18级培养计划形成了明确的一致意见,为培养计划成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谓收获满满。

上一条:1617(2)期末考试安排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普通本科学生院内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