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艺海·名师讲坛”心理教育报告会

近日,设计学院“艺海名师讲坛——心理教育报告会如期举行,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本次讲坛特邀国立台湾淡江大学心理硕士、中国人社部高级训练师、浙江高晟健康科技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腾为主讲嘉宾,设计学院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00余名参加。

报告会中,陈为腾老师围绕 “大学生为何会成为抑郁症高发人群”这一主题从多个角度、深层次解析了“抑郁症”发病特点和治疗方法,同时分析大学生成为高发人群的主要诱导原因和预防措施。陈老师认为,大学生成为“抑郁症”高发人群的主要诱导原因主要是大学生活与曾经以往的学习状态存在较大差异,学生需妥善处理和独立面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人际关系。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辅导经验提出三点让大学生远离“抑郁症”的方法,一是要找到自己的出口,合理的发泄自己的情绪;二是切忌乱吃药,在没有医生的指导和确诊下乱吃抗抑郁药物;三是解决和管理情绪,遇事先保持冷静,考虑清楚再解决问题。最后,陈为腾老师受聘为我院学生心理咨询导师。

据悉,设计学院 “艺海名师讲坛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优秀校友来校为学生开展学术知识拓展、行业前沿讲座、创业故事分享等报告会。本场心理咨询专题辅导旨在帮助学生加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深刻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远离“抑郁症”的困扰。


上一条:设计学院 | 考研喜讯!恭喜2021年工设考研成功及拿到offer的学子! 下一条: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关闭